服務時間

星期一至六 8.30am - 6.30pm

服務熱線

07-3104988, 07-3109518

專業電瓶診斷

統一工業

 

杰士電池工業係為一專業蓄電池製造公司,由統一企業及GS-YUASA CORPORATION共同投資經營。2011年,更名為「 台灣杰士電池工業股份有限公司」。至今已有30餘年之歷史,產品行銷海內外。並已獲TS 16949、ISO 14001及ISO 9001制度認證通過之公司。成為大中華地區最大電池製造公司是我們的目標。

 

杰士電池工業長期領軍台灣電池生產,汽機車電池,免保養電池。以上歸功於我們有經驗豐富的工程師群及技術優良的生產線,他們能確保符合您要求的品質優良電池。

 

 

案例

車輛定期保養時檢查電瓶,使用電瓶測試器測量電瓶放電電壓,測得11V〈BT400負載測試器顯示10.5V~12V為正常〉但一個月後車輛即因電瓶電力不足拋錨。

 

 

研究

檢查車輛充電系統正常,且車輛電系系統無漏電現象,故研判為電瓶損壞,但為何一個月前此車電瓶還是正常,如今短短一個月就發生損壞,是否車主不小心放電才亂誣告修護廠技師ㄋ?

 

 

結論

當時技師所使用測試是負載測試法該電瓶又無註明正確AH(安培小時標準)及說明正確測試放電負載時間,所以才產生測試結果與電瓶實際狀況差異過大,那要如何正確測量電瓶呢?
 

要正確測量出電瓶狀況及預估電瓶壽命,目前世界各大車廠都紛紛使用準確性高的電導測試法來做為車輛保養更換電瓶的依據,本身會發出訊號偵測回饋的方式來辧別電瓶表現及能量,與一般負載測試法相較之下電導好處有:
 

1‧準確度高,並可預估電瓶壽命。
2‧可依標準測試各國規範電瓶如~CCA、EN、DIN、ISC、JIS。
3‧不需對電瓶放電避免使電瓶壽命老化。
4‧安全性高,不會爆炸。
5‧未充飽之電瓶也能測試。

 

目前各國電瓶常見的規範標準所代表意義:

 

CAA

   ─ 冷車啟動安培數,代表電瓶啟動輸出電力標準。

 

 

JIS

   ─ 為日本工業標準,常見安裝於一般日系車上,電瓶型號如~55B24L、75D23L.....,此類電瓶需依電瓶規格形式如~傳統加水電瓶、低保養電瓶(MF)、免保養電瓶(CMF),對照查證CCA數值

 

例如 :

規格
傳統加水電瓶
低保養電瓶(MF)
免保養電瓶(CMF)
46B24
325 CCA
360 CCA
420 CCA
55B24
435 CCA
420 CCA
500 CCA
55D23
355 CCA
480 CCA
500 CCA
75D23
520 CCA
580 CCA
630 CCA

 

 

EN

   ─ 歐洲標準,為歐洲國家共同認定之標準,電瓶測試時直接輸入電瓶上的EN標準數值測試即可,一般進口電瓶多以此為標準。

 

 

DIN

   ─ 德國標準,為德國自訂之電瓶測量標準,電瓶攝氏十直接輸入電瓶上的DIN標準數值即可。

 

 

IEC

   ─ 國際電子科技協會制定標準。

 

 

※來永翔汽車實施定期保養,我們提供專業電瓶大師檢測儀器保證絕對讓您脫離拋錨惡夢,永翔用心就是要讓您放心。

 

 

電瓶

電瓶

電瓶測試儀器

電瓶測試儀器

電瓶BT400(日本原裝)發電機測試儀

電瓶BT400(日本原裝)發電機測試儀

電瓶快速充電機

電瓶快速充電機

電瓶漏電測試儀器

電瓶漏電測試儀器

電瓶專區

電瓶專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