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時間

星期一至六 8.30am - 6.30pm

服務熱線

07-3104988, 07-3109518

COOL 夏體驗

冷氣系統健診、散熱系統健診


涼!涼!涼!想過個清涼的夏天嗎?來永翔汽車體驗愛車像在家裡一樣舒暢。

 

cool

 

涼!涼!涼!想過個清涼的夏天嗎?來永翔汽車體驗愛車像在家裡一樣舒暢。


永翔汽車即日起提供各車系冷氣、散熱系統涼夏健診活動囉!


每位愛車人士都知道;引擎系統要保養,每5000公里就要換機油。但您知道嗎? 冷氣、散熱系統也要保養哦!現在知道還不晚 ~ ~ ~


有許多人都不知道,汽車冷氣也需要維護保養,想想看家裡的冷氣每隔一段時間,就要拆下濾網清洗,那車子有嗎?近來一些車款配備有些會加裝濾網,但大部分的車子連濾網都沒有ㄋ,真糟糕!!


那外面帶進車上的灰塵就會跑到風箱系統裡,造成阻塞或塵璊,對現今一些過敏體質的小孩傷害頗大,家裡時常都在做整理打掃的工作,那愛車不用嗎?請各位愛護子女或親人的先生、女士三思一下!


所以每年最好要給冷氣系統做清潔.消毒的動作。

cool
cool

 

●為什麼出風口隔一段時間打開運轉時會有很重的霉味,或是在送風時也會,那是冷凝器發霉的現象所造成。
因為冷氣動作時,會把空氣中的水分凝結成水滴,由排水管排出,車子熄火時,冷氣風箱中還是有水分很潮濕,黴菌當然很容易孳生。隔一段時間後要開冷氣時,味道當然全部跑出來喔!

 

●何時您需要做冷媒填充?更換冷凍油?及冷氣管路清洗的一系列保養呢?
一、每一年定期一次冷氣系統檢查。
二、發覺冷氣系統異常。
三、每五千公里固定冷度測試。
四、三年以上車輛,每兩年或每四萬公里定期更換冷凍油。

 

●為何冷氣系統需要保養?
一、高、低速間壓縮機的轉速變化相當大。
二、引擎室為一擁擠且溫度高之惡劣工作環境。
三、因路面的顛簸使得冷氣系統各管路接頭等構件容易鬆動或故障。
四、潮溼炎熱的氣候造成冷凍油質及冷媒劣化。

 

●冷氣系統檢查維護保養的好處:
1.提升冷房效果,增強出風量。
2.發揮引擎室內的散熱效能。
3避免冷媒中含水量過高,造成管路氧化,阻塞。
4.增強壓縮機潤滑效果,延長壓縮機壽命,降低噪音。

 

●更換冷凍油;我們採用最新技術鎖鍊式冷凍油,能與各種HFC〈氫氟碳〉冷媒在任何操作溫度下相溶。具有優越相溶性與134a冷媒在超過壓縮機運轉溫度下扔不會分離,確保壓縮機工作效能。消除吸濕性,在系統中水分會阻塞膨脹閥或毛細管,引響系統運轉,穩定的化學性及熱安定性。對於使用在各種車款均有最佳的表現喔!

 

●冷氣管路清洗;引進最新的清洗機種,使用清潔效果極佳又不傷管路的藥劑,〈正逆清洗〉讓您的冷氣管路乾乾淨淨。

 

●抽真空的重要性;抽真空的目的是要除去冷氣系統中濕氣及空氣。現代冷氣系統的設計及製造比較緊湊,因此冷媒充填量更形重要。這也表示這些系統對濕氣及其他污染物更敏感,使的抽真空比以前更加重要,【冷媒定量充填】如下圖使用最新電子磅秤,有效的控制正確冷媒量。


希望今年大家都能擁有一個清涼的夏天。

 

定期保養的時機

冷氣耗材更換時機

高科技先進設備